正文 045 再次遭遇生計問題

一場鬧劇,以挽香全面完勝而結束,看那些村民離開時小心翼翼的模樣,估計在很長一段時間內,沒人能夠簡單的挑起他們群起鬧事了.

那個村長夫人李云秀,開始還氣勢洶洶的,到後來臉色越來越白,居然眼一翻,昏了過去,挽香盯著她嘖嘖兩聲,搖頭走了回屋,那兩個耳光就先欠著吧,她白挽香可從來不打已經昏了的人,因為打了人家也沒感覺……

不過挽香現在有了新的事情,拷問蕭漠情為什麼在郭家村會有如此威力,說話的效果比聖旨還好用.

本以為會有什麼驚天地動鬼神的事情呢,結果人家蕭漠情淡淡一笑,簡單的答了一句:"兩年前郭家村突發瘟疫,是我治好了他們."

"咔?就這麼簡單?"挽香那准備聽故事的一腔熱情好像突然被冷凍住,有些愣愣的反應不過來.

蕭漠情點點頭:"就這麼簡單."

挽香摸摸鼻子,有些悻悻的,不過心下已經明了,救命之情,恩同再造,而且是全村人的性命,可以理解蕭漠情為什麼在村中這麼有威信了.

不過……挽香貌似想到了什麼重點問題,看向蕭漠情的眼光變得怪怪的:"喂,既然你在他們心中這麼有地位,那麼剛才你干嘛不直接擋住他們,卻跑來給我通風報信?以你的威信,只需要說一句話便可以搞定了吧?"

蕭漠情淺淺一笑,沒有答話,只是將目光移向了明歲寒.

而另一邊,正在教書文念語練功的明歲寒若有所覺的轉過身來,嘴角居然翹起了好看的弧度.

呀!這兩個人什麼時候有一腿的?!那典型的"眉目傳情"可沒逃過挽香的眼睛,她好整以暇的一只手撐著下巴,一只手在石桌上敲打著:"喂,小明,我給你一次機會,老老實實的說,你們兩個什麼時候勾搭上的?嗯?"

明歲寒走過來,修長的身姿因為很瘦而看起來有一種別樣的味道:"若是蕭兄之前就把他們打發了,那麼老大你專門去益陽城找祝知縣准備的那份賣身契,不就沒有用武之地了?"

"這麼說,蕭大夫,剛才你匆忙的樣子只是做給我看咯?你早就知道,我准備了一手?"不知怎麼的,挽香總覺得和明歲寒對陣時有些力不從心,干脆很聰明的轉移對象,打算欺負欺負這個單純的蕭漠情.

不過蕭漠情好像經過了名師指導,見挽香這副問罪的表情沒有再臉紅,而是繼續保持著靜雅如水的笑容:"我和明兄這麼做,也只是為了讓你開心點,至少你有人欺負的時候,不會想著來欺負我."

咳,挽香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了……很明顯,幾天之前的蕭漠情是絕對不會也說不出現在這樣的話來的,那麼,能讓蕭漠情再短短幾天之內變化如此之大的……

只有……

轉移目光,自己是不是不小心撿了個禍害?這個明歲寒,看起來是真的挺無害的……可是那個影響力,貌似比自己還強大也.

明歲寒迎上挽香探究的目光,嘴角的笑意漸濃,那沒有一點唇紋又晶瑩剔透的性感,端端勾人魂魄.

挽香再次敗下陣來,氣惱道:"看什麼看,還不快過去教他們功夫?!再看,就讓你把竹林里的雜草都拔了!"

NND,還要不要我混了,居然連比目光都輸!

"好."明歲寒點頭,轉身而去.

一旁的蕭漠情,臉上的笑容在挽香沒注意的情況下,正逐漸變的溫暖起來,甚至連他的眼睛里,都開始盛滿笑意.

啊~啊~正可謂挽香吃癟,以前百年難得一見呀!現在麼?好像出了個挽香克星哦~

夜色降臨,小小的郭家村開始亮起星星點點的燈火,念語和書文現在的抗訓練度大大增強了,晚飯後的一個時辰強度訓練下來,兩個人還能活蹦亂跳.

念語坐在床頭上,看著手中的一個小布包,秀眉輕攢,好像正為什麼事為難.

挽香閑閑的背著手走了進來,見狀,問道:"念語寶貝兒,怎麼啦?小小年紀就皺眉不好的哦~容易長皺紋,會變成老太太的!"

念語抬頭看著挽香,歎了口氣道:"娘親,咱們的錢快花完了……"

哦,是啊,這些日子老是在花錢,是該考慮考慮進賬的問題了,嘿,差點把很久以前的計劃都給忘記了.

她白挽香是干嘛的?嘿嘿,要弄錢還不容易?

挽香咧開嘴笑得沒心沒肺的:"這個別擔心,掙錢的事情就交給娘親了,你和書文現在最主要的事就是練好武功!知道了嗎?"

"是,娘親!"念語抬頭,對挽香展顏笑道.

夜深深,月清明,挽香看了看身旁兩個已經入睡的小家伙,在黑暗里齜牙一笑,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,翻身起床換了套衣服,qǐζǔu便出門往明歲寒的小屋子走去.

"小明~"挽香站在門外,也沒敲門,只是輕輕喊了一聲.

屋內的明歲寒立馬有了反應,聲音還帶著點點剛醒的朦朧睡意:"老大,什麼事?"

挽香斜靠在門外,道:"穿上我讓姐夫給你做的衣裳,咱們准備出門干活了!"

二十秒後,門悄無聲息的打開,明歲寒走了出來,一身黑色的長衫讓他在月色下散發出淡淡的神秘氣息.

挽香滿意的一笑:"嘿嘿,我的眼光果然很好,你穿黑色就是比穿藍色好看!嗯嗯,以後的衣服都做成黑色的算了."

明歲寒看了挽香一眼,不咸不淡的來了句:"老大,你讓我穿黑衣服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這樣比較方便晚上行動吧."

哦吼吼吼……一語中的,一針見血,一句話封殺挽香心中小小的得意.

挽香張了張嘴,最終只冒出一句:"少廢話!走啦!"

目標,益陽城,穆家.

今晚的月亮似乎也很配合挽香,在行進路上的時候,月色明亮如水,等到了益陽城之後,那月亮居然就隱入了云層之中,只留下淡淡清輝,嘿,天時地利人和啊!

挽香因為被明歲寒洗刷之後有些慘淡的心情又一下子高昂了起來,嘿嘿嘿,好久沒有進行本職工作了,老爹老媽,你們在天有靈,可別怪我不孝哦!你看你看,今晚我就要行動了也!




上篇:正文 044 神人蕭漠情 下篇:正文 046 俠盜一朵花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⊙HowL〃霍爾★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